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巩固社区防疫“四心”服务有温度
2020-04-04 2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南京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业不断推进,城市活力渐渐复苏,但是,越是胜利在望,越是不能松懈防疫责任,南京市江浦街道巩固社区坚持民生服务+防疫两手抓,做好“四心”服务,让基层防疫有温度。

细心做好社区便民服务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社区坚持每天做好便民服务大厅消杀和进入人员测温工作。3名全科社工以扎实的业务知识储备和热忱的服务态度持续做好“一窗统办”、“上门办理”、“跑腿代办”及线上政策解释等,提升服务效率和居民满意度。

贴心做好困难群体服务

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及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爱心管家”“贴心人”的作用,做好辖区内约30位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的上门关爱、心理疏导工作共1000余次,从生活上和心理上进行有效的照顾和陪伴,给予特殊群体在“特殊时刻”最温暖的关爱。

暖心做好居家观察服务

从疫情防控开始外地来宁人员的居家观察服务,社区网格员一一对接,做起了“跑腿代购”,服务上门,微信“一对一”沟通,传递关心,真正做到“隔离不隔心 温暖来“宁”人”。

热心做好复工复产服务

随着辖区7个在建工地和约100家九小场所的复工复产工作持续开展,社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提供复工指导,帮助填写复工申请表,做好政策解释;定期对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用电用气以及对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扬尘管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现场施工人员安全作业情况等进行检查和督促落实清洁消杀等防护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当好复工复业“好帮手”。(张思源)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