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百工程”助力南京高淳区种养殖业“复苏”
2020-03-30 1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眼下,南京市高淳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类种养殖业基地、合作社、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记者今天了解到,由于疫情原因,种养殖业近期发展不断遇到各种困难,高淳区科协借助“双百工程”项目平台,邀请省、市种养殖专家,为农户答疑解惑,并给每个项目实施地赠送复工复产科普宣传画报,推动种养殖业持续“复苏”。

3月25日,南京市蔬菜协会秘书长魏猷刚、植保植检站研究员谢洪芳来到高淳区项目实施地——固城街道陈坤云经济果林种植家庭农场进行项目对接。

在陈坤云的草莓、圣女果、西瓜等种植大棚内,众多专家针对草莓白粉病、灰霉病、果型变异、圣女果枝叶蜷曲、西瓜成果过大等问题为陈坤云一一提出解决对策。对于一时不能确成因的问题,谢洪芳在大棚采下了枝叶标本,准备带回去和更多专家探讨。听到这些解决措施,陈坤云对今年果林的信心又多了几分。

未来,高淳区还有更多项目准备对接实施,涉及河蟹养殖、青虾育种、葡萄栽培、水生蔬菜种植、水产套养等,给区内种养殖农户带来丰盛的“科技大餐”。(黄梦茹)

标签:陈坤;养殖业;南京市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