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的网格我保护”,她挺身而出书写青春答卷
2020-03-30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南京讯 这场疫情防控大考面前,浦口区江浦街道老虎桥社区90后网格员孙杰桢挺身而出,用无惧困难、勇挑重担的防疫行动,书写了“疫”线无悔的青春答卷。

冲在前线,战“疫”有我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社区同事们已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数日,在江苏兴化老家的我心里忐忑不安,我的网格我最熟悉,我的居民应该由我来守护。匆匆告别了家人,我踏上了归宁的道路,回归大部队后,我的心才踏实下来。”

上门入户、核实信息、宣传引导居民科学防疫、走访关心网格内弱势群体……三轮摸排走访工作,孙杰桢的足迹遍及辖区每栋楼、每户人家,每天几千级台阶,使我“光荣”的霸屏在每日微信运动步数榜排行榜前列。对返宁人员,她每天都要上门,“今天体温多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一声叮咛,一句问候,希望能用我的细心、耐心、贴心去温润他们烦闷的心绪,以社区为支撑,背靠广大居民,我和其他网格员一起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安全墙”。

绘图制表,用数据精准社区防疫

2月上旬,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关键的时刻,经过前期挨家挨户地走访登记,社区居民各类信息、数据已基本成型,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一刀切,如何能根据这些数据一目了然地采取分类防疫措施呢?每条信息、每条数据都要认真比对、核实,登记到信息要及时汇总,还需结合当前的防控政策,勾勒出疫情防控需采取措施及注意事项……信息录入、分类制表成了孙杰桢每晚的“作业”,但看着一页页准确的数据、一条条清晰的措施、同事们如释重负的笑容,她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走网串格,“小喇叭”唱响防疫最强音

2月22日,不知不觉,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开展近一个月了,逐渐晴好的天气让大家忍不住想出门走走,“张阿姨,您跳的舞最好看呢,疫情期间阳台也可以练起”,“刘叔叔,聚会放一放,少喝一顿酒情谊不少一分”,我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网格报到,开展巡查、宣传防疫知识、耐心劝导小区居民不聚众、少外出,告知居民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手持“小喇叭”贴心劝导成了我的日常工作。

针对网格内防范意识较弱的独居老人,孙杰桢逐户上门,用最接地气的方式与老人们沟通,让老人们最直观的知道“疫情是什么、为什么防、怎么防”,疫情要防控,老年人的保障工作也不能疏漏。

出发吧,爱心gogo志愿小分队

为了让居家观察人员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在观察期间也能保持良好的心态,社区成立了“爱心gogo志愿小分队”,孙杰桢则当起了“快递小妹”,不管工作多累、多忙,为观察期间的居民购买生活物品及水果蔬菜一日也不能拉下,主动帮他们拿取快递,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门后的一声谢谢给予了孙杰桢战斗的力量。

因租住的房屋内无厨房,网格内的居民小赵天天吃泡面,孙杰桢从食堂打包了一份饭菜,送去给他换换口味,小赵哽咽道“虽离家,但却有家的温暖,和妈妈做的饭菜一样可口”。这段时间,菜场的朱老板、快递点的李店长都成为了孙杰桢的老熟人,他们每次都热情的招呼她喝口水,问她累不累,还帮忙把东西提出老远,居家观察的张奶奶前两天从门缝里递出了一包口罩给我,还叮嘱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的付出是值得的,居民的关心、点滴行动让我每天都元气满满。疫情的冰冷终将消退,待到春暖花开时,人声鼎沸,繁华依旧。”(朱芝瑜 童金欣)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