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景区官微动态播报客流,游客有序游览不聚集
2020-03-30 10:3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通讯员 戎飞霞 苏小刚)动态播报客流、预约赏花、禁跳广场舞……近一段时间以来,南京市恢复运行的公园景区阵容不断扩大,客流也逐渐“复苏”,但市民和管理方依旧绷紧“防控”这根弦,丝毫不放松。

昨天,尽管下着蒙蒙细雨,但在玄武湖景区,依旧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沿着湖边漫步赏景。受天气影响,双休日两天,景区一共接待了不到3万名客人,和前几天日均4万人相比,明显减少。即便如此,为了引导客流,景区微博每小时都会发布一次游览动态指南,公布在园人数、入园累计人数,提示市民游客错峰出游。此外,景区依旧对入园人数进行控制,实时监控,确保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原则上不超过核定值的50%。

“尽管是在户外的通风开阔区域,但市民基本上都是戴口罩游览的,大家的防范意识都比较强。园内人员聚集性活动如广场舞等目前依然禁止开展。”玄武湖管理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外在厕所等公共区域,还是保持原有的频次在做消杀工作。

滨江公园是不少家住河西的市民散步活动的好去处。昨天,河西集团滨江公园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游览安全,眼下暂不开放室内景点,对景区公共场所、设施的消毒清洁照常,并且加强巡查劝导,避免市民聚集。其下属的绿博园从3月28日至4月12日在荷兰园举办郁金香节,尽管昨天因为天气缘故,客流比较平稳,没有拥挤、排队等现象,但管理方还是采取以线上“云赏花”,在官微、小程序等渠道线下预约入园模式控制赏花客流,确保防疫和赏花两不误。

在红山森林动物园,周五、周六两天,每天入园人数在1000人出头,也比前一个周末明显减少。昨天,带着孩子来看动物的家长们,口罩依旧捂得严严实实。在一些“网红”场馆,工作人员也会及时提醒参观的市民不过多停留、不聚集,保持“流动性”。

在动物园内,随处可见对垃圾桶、扶手等进行消杀的保洁人员。“我们的消杀等防控措施一点都没有松懈。园内所有的动物场馆,每天开园前、闭园后都要用对细菌、病毒普遍高效杀灭的专业消毒剂戊二醛,对走道扶手、玻璃等进行消杀。所有的公共服务设施,比如座椅、垃圾桶、厕所等,每隔两小时消杀一次。电瓶车下客后立即消杀。”红山森林动物园相关人士表示。

标签:消杀;客流;相关人士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