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龙潭街道线下抗疫有序线上学习渐进
2020-03-27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南京讯(通讯员 杨智泉 朱利虎)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打造“三微”模式,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员冬训有机结合,拓宽冬训渠道,丰富冬训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下新时代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借力“三微” 冬训学习不断档

受疫情影响,本着少聚集的原则,为推进冬训工作进一步展开,龙潭街道创新“三微”冬训模式,通过“微专题”“微课堂”“微答题”三种形式为党员冬训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打造冬训知识“微专题”。龙潭街道充分利用社区掌上云微信群推送党员冬训相关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6个专题学习内容,推送图文并茂、内容精炼的学习资料和学习链接,吸引更多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品尝冬训理论盛宴,“理论高度”有效丰富了党员冬训学习内容,帮助党员把握冬训的宏观方向。

讲授冬训知识“微课堂”。为助力疫情防控,龙潭街道将线下课堂搬到线上,由党建中心宣讲员围绕《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经济工作相关中央精神》等不同主题进行视频授课。截止3月26日,已有四名宣讲员的授课视频通过“龙潭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在街道冬训学习微信群里广泛传播,“身边的党员名嘴”授课,倍感亲切,这不仅让党员们共同学习了新思想、新理论,还让他们在课程中有了更多感同身受。

开展冬训知识“微答题”。龙潭街道把冬训学习的重点内容编成题目,依托新媒体技术,以“微答题”H5的形式展现出来。H5在“龙潭党建”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党员通过手机即可答题,完成答题还有机会领取相应的激励基金。“考试”是为了激发广大党员思考,加深记忆力。

此外,今年的街道冬训工作还助力全民阅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更加丰富疫情期间群众、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龙潭街道工会在本街道内部、企业及组织各村社区积极进行区总工会“电子书屋”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让群众、企业职工不出门、不聚集、安全地享受阅读,把农家书屋延伸到线上,为防控疫情、顺利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发展所采取的一项便民利民措施。

防控疫情 践行特色冬训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党员冬训更加紧密联系实际,更加接地气。龙潭街道因势利导,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道路卡口交通管制、服务企业复工等方式,鼓励党员在实践中自我学习,践行初心、锤炼党性,践行特色冬训。

在疫情防控期间,龙潭街道通过微信群发布招募令,号召组织党员志愿队,前往防控一线奋战。党员志愿队高举党旗,利用“小喇叭”把科学防控的声音传到每家每户,引导广大群众高度重视疫情、正确应对疫情。除了做好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党员志愿者队还负责查看入境车辆、测量人员体温、做好信息登记,不分昼夜,用实际行动筑起党员战斗堡垒,让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党员“冬训”的主阵地和锤炼党性的“先锋岗”。

在推进党员冬训过程中,龙潭街道党员助力企业复工,每日线上解答企业负责人的各类问题,线下走访辖区每家企业,实地及时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存在的困难和复产过程中的问题,对辖区内企业做到“一企一策、一人一档”,全程指导企业做好复工方案,协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帮助企业及时复工。

奉献爱心 交出冬训完美答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冬训工作过程中,龙潭街道广大党员积极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捐款,献出爱心。

“国家有难,党员更有责!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年过八旬的党员主动捐款,90后自主创业的年轻党员积极捐赠……爱心捐赠的党员层出不穷,他们的行为感动着每一位被守护的群众,在他们的鼓舞下,企业、热心群众也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捐资捐物的爱心行动中来。

龙潭街道营防村老党员王宏源已经85岁高龄,看到党员上门送学,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我年纪比较大了,防疫没能上一线,平时在生活中我都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作为党员应该树个榜样。”今年的别样冬训,是对党员的一次检验。龙潭街道的党员们把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成一场特殊的党员冬训活动,以训促防,以战为训,冬训、战“疫”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履行“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承诺,把冬训汇报“写”在防疫工作上!

线下抗疫紧张有序,线上学习循序渐进。龙潭街道积极借助 “三微”模式,让党员在线上学习交流、在线下实践体会,以学促干、以干践学,一步一个脚印,让党员冬训走心走实。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