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中学基本完成开学前验收评估
2020-03-27 10:0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这几天,南京市各区都在加紧对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开学前的验收评估,特别是首批开学的初高中学校,是近日评估的重点。截至昨天,南京市各中学的开学评估验收基本结束。

昨天上午,秦淮区教育局联合公安、疾控、市场监管、纪检等部门,走进南京一中针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评估验收。上午10点,验收组刚到校门口,就开始对学校的进门晨检系统进行查看。一中校门口设有3个红外线测温通道,师生大量通过时体温可以快速显示。随后,验收组来到学校的防疫物资储备室。储备室里,口罩、体温枪、隔离衣、消毒剂等整齐有序摆放。“目前教室里都配备了消毒液、洗手液、餐巾纸等用品。”副校长李敏介绍。

教室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今天消杀一次,29日下午再消杀一次,保证开学前教室卫生安全。开学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每天放学后将会对教室进行消杀。”李敏一边陪同验收组人员查看一边说,“学校洗手池是足够的,你看教室里后面盥洗室有水龙头,厕所也有水龙头。”

“学生就餐问题如何解决?”验收组工作人员问。“学校配备了很多一次性饭盒,采用送餐到班的形式,高三开学期间,每个班用餐时会分一半学生到高一年级班级教室用餐,尽量把学生分散开。”李敏说,学校的食堂供教师用餐,目前已经将餐桌重新安排,尽量拉开距离。

验收组人员一边查看,一边对照《江苏省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验收参照表》逐一核对,并在验收人栏里签上名字。记者看到,《参照表》上共有22条,涉及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除了一些物资等硬件的准备外,开学方案制定、防疫应急处置预案、健康监测日报制度等台账也是验收重点。

秦淮区教育局中教科相关负责人说:“两天之内验收组已经对区域内所有中学进行评估验收,可以说各学校针对《参照表》都是全力以赴,准备得也很细致,有一些材料准备不充分等小问题,学校都会第一时间解决,大家都非常重视。”

据了解,接下来验收合格的学校将向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出申请,审核通过的学校名单这两天向社会公布。与此同时,各区针对小学、幼儿园等各级各类学校的验收评估也已经启动,开学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标签:验收;开学;学校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