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用“四攻六强化”,做好超3000亿元招商
2020-03-17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南京市第二个“招商突破年”,昨天,南京市江宁区召开全区招商突破年动员大会,在去年江宁区圆满完成“招商突破年”的任务后,今年继续做好招商的各项工作,做好超3000亿元招商安排,为南京高质量发展贡献江宁力量。

2019江宁招商成绩单 招商引资目标超额完成

回顾2019年江宁区招商情况,南京市江宁区全年实际使用外资9.19亿美元,超年度目标10.7%;实际利用内资591.3亿元,超年度目标任务41.5%。签约项目总投资3734亿元,超年度目标44.5%。亿元以上签约项目376个,其中,制造业签约项目263个。已签约的亿元以上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80个,50亿元以上项目16个,百亿级项目6个,这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近2900亿元,占全年签约总额的77%。数据化招商、资本化招商、市场化招商等取得新进展,创新性、突破性举措不断涌现,新招引了T3出行、LG二期、宽体飞机、南瑞IGBT等一批优质项目。

另据介绍,2019年,江宁区共开展了各类招商活动近300场次,“一把手”带队外出超过40次,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落地。

2020年招商目标 项目总投资力争超过3000亿元

从昨天召开的江宁区召开全区招商突破年动员大会上获悉,2020年,江宁区招商引资的总体目标是:引进亿元以上内外资项目250个,总投资超3000亿元,新增招商项目信息超过1100条。

围绕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件事:

第一,要开展招商大会战,发起强劲的“江宁攻势”。

要打好地标产业招商的“十百千”突击战,聚焦五大地标产业抓招商,每个地标产业都要动态跟进10个以上世界500强企业,储备100个以上在谈项目,力争地标产业签约项目超1000亿元,真正让“移大树”在江宁成为“种树林”;要打好活动平台招的“12365”冲锋战,全年要组织品牌招商活动超过12场、精准对接招商活动超过365场;要打好招商方式创新的“四个一”立体战,着手研究建立起“一个场景招商数字化平台、一个基金招商全链服务平台、一个中介机构招商对接平台、一个‘以商引商’信息集成平台”,最大限度用足用好一切能够运用的信息、资源和人脉。

第二,要开展招商大提速,拿出系统的“江宁攻略”。

政策创新要提速,形成一个一目了然的政策“工具箱、压缩包”,成为招商队伍的“随身锦囊”、引进项目的“黄金磁场”;宣传营销要提速,开展多渠道、多途径的营销宣传活动,亮出江宁招商气质、喊出江宁招商声音、讲好江宁招商故事;要素保障要提速,全力以赴保障土地、资金、人才等各类要素,加快项目落地建设。

第三,要开展招商大比武,练就过硬的“江宁功夫”。

各个园区街道要比进度,开展“月度点评”机制。招商队伍要比业绩,开展“季度之星”竞赛。招商人员要比能力,开展“年度精英”评选,对标找差、勇争一流,比出水平、比出压力、比出成效。

第四,要开展招商大联动,做好扎实的“江宁功课”。

要坚持条块联动、园街联动、全程联动,齐心协力,联动发力,做到“招商引资一盘棋、千斤重担众人挑”。

2020年,江宁拿出六大招商思路

从昨天召开的江宁区全区招商突破年动员大会上获悉,2020年,江宁区的招商思路主要体现在以下六大强化措施上。

(一)强化统筹协调 ;更大力度地抓招商体制机制创新,全区上下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区域经济生命线,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招商引资工作体制机制。(二)强化项目引进;更大力度地抓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围绕“3+3+3+1”现代产业体系和绿色智能汽车等五大地标产业,推进全产业链整合重构,促进产业链条布局合理。(三)强化精准施策;更大力度地抓项目保障支撑体系,要全面落实新《外商投资法》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持续深化“招商突破年”成果,全力以赴“做大增量”、创新方式“做优存量”、精准发力“做稳变量”。(四)强化创新突破;更大力度地抓招商工作方式方法,要注重招商工作模式的创新,在继续抓好传统招商方式的同时,全力探索创新招商方式。(五)强化务实高效;更大力度地抓招商活动精准联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年度项目招引目标,有针对性地绘制招商活动图谱,加快出台全年招商引资计划安排。(六)强化以人为本;更大力度地抓招商专业队伍建设,园区、街道要着力打造招商“攻坚队”、“突击队”,全方位激发招商人员“战斗意志”“争先意识”,持续为招商引资注入活力动能。

“大招商才有大发展,大突破才有大跨越。”江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商突破年,江宁只争朝夕加油干。(郭智峰)

标签:招商;招商活动;江宁招商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