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抗“疫”一线 东南大学专家团队研发“自动测温筛查系统”
2020-03-17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顾客进入超市,人脸识别后,自动测温,如发现体温异常者,系统就会自动报警......2月29日起,这款“非接触式智能精准测温筛查系统”在南京市永辉超市雨花台店投入使用,相比排队手动测量体温,这个智能化系统的使用让顾客进入卖场的速度加快,减少排队时间,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人员聚集的现象。疫情防控期间,创新科技为这家超市到来便利。

“非接触式智能精准测温筛查系统”由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杨万扣团队研发。该系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面向静态图像行为识别的混合特征学习方法研究”的支持下,能自动从红外图像中准确识别人脸,进行温度测量,当发现温度异常者时自动声光报警,且系统精确度高,实时性好,覆盖面广。

据了解,“非接触式智能精准测温筛查系统”已经成功部署在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公安厅办公大厅、凤凰集团、徐庄软件园、汤泉街道、永辉超市等场所,直接服务于抗“疫”一线工作。

南京市永辉超市雨花台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款智能化筛查系统的助力下,超市能够更好的践行“稳保供应”的民生使命,为老百姓提供更安全、放心、便利的卖场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