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贸区南京片区获“海上支持”
2020-03-14 08: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王彤 融媒体记者 李都)昨天上午,江北新区举行江苏海事局——南京江北新区(自贸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江苏海事局将出台10项举措,助力新区发展海运经济和自贸区建设,为提升南京省会城市功能和首位度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合作江苏海事局将从提供一站式海事政务服务、开放国际船舶登记制度、提高国际航行船舶通关效率、深化国际航行船舶诚信管理、畅通国际贸易运输渠道、开放国际船舶检验业务、服务港航企业融资租赁、支持国际邮轮母港建设、打造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提升高端航运服务功能等10个方面服务新区和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介绍,10项服务举措中,很多细则对自贸区南京片区实施了特定支持。提供一站式海事政务服务方面,江苏海事政务服务办事机构将设立在自贸区南京片区,给自贸试验区注册企业办理所有海事行政许可和报备事项提供便利,包括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结时间,试点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开放国际船舶登记制度方面,设立“江苏南京”船籍港,放开船舶所有人注册资本中资不得低于50%的限制,支持外资和合资航运公司入驻自贸试验区;畅通国际贸易运输渠道方面,支持南京片区申报建设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和西坝港区多用途码头建设,支持在自贸试验区建设货物分类鉴定中心,便利国际贸易运输。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南京市民而言,“支持国际邮轮母港建设”值得期待,伴随我国旅游业的持续发展,国内邮轮经济呈现日益增长的趋势。协议中指出,将支持邮轮码头建设和对外开放,推动国际海员岸上福利设施建设,促进邮轮、游艇等旅游出行便利化。这也意味着,未来,南京市民有望在南京就登上国际邮轮出行。

标签:新区;南京;国际船舶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