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餐饮复业保障险首现南京
2020-03-14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汪盛齐 刘明清 融媒体记者 王聪)在餐馆、酒店消费时,顾客万一不幸感染上新冠肺炎病毒,或是餐饮企业因为新冠肺炎病毒而被迫关门歇业,将可获得保险公司的保障赔付。昨日,餐饮复业保障险“康保保”亮相南京,初期在鼓楼区开展试点。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区委区政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要求,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恢复城市生机活力,他们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携手,指导南京鼓楼产业服务集团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首创“餐饮复业保障险‘康保保’”项目。

对于在投保餐饮单位就餐的消费者,保险公司将为其提供最高1万元的保险保障。人保南京分公司仲伟明解释说,投保餐饮单位交180元的保费,在保险期内,如果消费者进该店就餐,万一不幸感染上了新冠肺炎病毒或国家规定的二类传染病,消费者投诉餐饮单位,保险公司将向消费者提供最高1万元的保险保障,减少餐饮单位的压力。

南京河坝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朱虎说,他们刚刚购买了“康保保”。作为一家投保的餐饮业主,保险公司提供最高10万元的保险保障,如果因疫情导致歇业,他们将获得赔付。他说:“疫情对餐饮业冲击很大。我们作为一家刚刚进入南京的烧烤店,承受着很大的经营压力。在鼓楼区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再加上保险公司的保障措施,我们有信心在疫情后,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康保保”项目初期在鼓楼区狮子桥地段试点,狮子楼、吉之香等餐饮公司首批参保。鼓楼区凤凰街道正在推动环宇城、龙江新城市商圈的餐饮店积极参保。目前已签约参保餐饮企业8家,在审核参保企业20余家。今后“康保保”项目将逐渐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凡是在南京市注册的餐饮企业均可参保。

标签:保险公司;鼓楼区;餐饮单位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