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部署推进“防疫+金融”工作
2020-03-14 08:5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任娟)3月13日上午,南京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防疫+金融”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冉华出席。

随着疫情的有效管控和趋于稳定,市委市政府根据形势变化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0日,全市人民币存款余额达36365亿元,同比增长3.99%;贷款余额接近34461亿元,同比增长15.22%。优化升级转贷基金政策和服务,今年累计服务企业695家,服务金额49.86亿元;免收本该预收的利息1043.18万元,已实际为242家中小微企业豁免转贷费用282.77万元。

冉华强调,当前,全市实体企业正在从稳步有序复工向全面有效达产转变,金融支持显得更加重要、更为迫切。近期,从国家到省市,都先后出台了大量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各区、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从政策的密集度、支持力度、对中小微企业的普惠度等方面深刻把握政策内涵,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建立“防疫+金融”的战时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主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为企业提供更专、精、特、新的服务;要以促进发展和化解风险并重、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并重、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并重三个并重来谋划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复工;金融机构;防疫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