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宁街道四举措强力提升人居环境
2020-03-12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南京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好转,居民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永宁街道西葛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凝聚多方力量,助力“四清一治一改”村庄治理,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一是明确任务,细化考核。西葛社区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考核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年,必须实现村庄环境卫生洁化、河道清化、路灯亮化、环境美化、草坪绿化、家禽圈养化的“六化”总目标。

二是学习先进,提升水平。为更好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村庄长效管护工作,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整体推进。西葛社区组织垃圾分类负责人、分拣员和督导员赴大桥社区参观学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有力举措和先进经验,对标找差,查漏补缺。

三是强化整治,突出成效。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减少外出活动,闭门在家不出组”的良好时机,发动辖区广大家庭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以“四清一治一改”为抓手,对辖区垃圾、边沟、残膜、门前三堆和公共区域卫生进行大清理大整治。截止目前,西葛社区累计出动铲车1辆,拖拉机14车次,出动人力50余人,清理各类垃圾6吨。

四是强化宣传,注重“三包”。西葛社区充分发挥志愿者“宣传员”作用,坚持以服务为主,与沿街商户、企业负责人耐心解释宣传“门前三包”内容,同他们签订责任书,让他们明确自己的责任,从而严格遵守责任书内容,定期做好日常消毒和环境卫生清理,共同爱护环境,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永宣 薛庆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