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党员冬训,这个街道的社区书记这样做
2020-03-12 10:46:00  
1
听新闻

大年三十晚上,仙林街道仙龙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厉德超年夜饭都来不及吃,就匆忙赶到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一结束,他立即拨通小区物业负责人的电话,叮嘱物业加派人手,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在位。随后,和社区值班工作人员火速制定居家隔离人员工作方案、小区办公场所消毒方案、小区进出管理方案等,确保防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为了准确了解各小区有重点地区行程史的人员现状,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以最快的时间挨家打电话排查,并及时梳理并将情况上报。对于需要重点观察的人员,建立观察人员档案并明确居家隔离期间责任人,对隔离期情况每日汇报。安排社区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买菜、购药等上门服务以及心理辅导。对于出租户群体,他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一一联系,了解个人行踪。对商业街每日走访,将开门营业店铺熟记于心,对准备申请开业的店铺提供所需帮助。

疫情防控期间,厉德超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社区党员冬训的重要内容,并以此指导辖区防控措施制定、改进和落实。同时要求社区支部所有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社区66名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每日参与率达100%,人均学习积分在42分以上。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当前就是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冬训的实境课堂。”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通讯员:苗林)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