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市场复工防疫怎么做?鼓楼市场监管部门直播“开讲”
2020-03-07 10:2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没有豪华直播间,也没有精美的直播道具,有的只是一个自拍杆、一部手机、几份文件和一个穿着制服的男主播……3日上午10点,在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建宁路分局会议室里,一场和复工复业有关的线上直播正在进行。条件虽简陋,观众却看得格外认真。

“男主播”叫简春晖,是该分局局长。去年,为方便对金桥市场、玉桥市场等14个零售市场的管理,他发起创建了“一中心四员”人员管理机制。在每个市场管理层设置客服中心经理、市场联络员、市场调解员、食品安全员和特种设备安全员各1名,各司其职。而此次观看直播的正是这些“一中心四员”。

简春晖介绍,辖区内大市场众多,经营户数量达6000户,且大部分都是外地来宁人员,目前均处于待复工状态。考虑到大市场人流、物流量庞大,一旦复工,外部输入和内部扩散的风险也随之增加。而特殊时期,把商户们召集起来集体开会,也不太现实。因此,区市场监管局建宁路分局决定,在复工前,以直播方式管控前移,由简春晖亲自上阵,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连线方式,向各市场管理层人员在线直播防疫工作注意事项。

“张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通告》,对外地来宁经营户要详细排查摸底,建立每天晨检制度,对停运一个多月的电梯要进行安全大排查,严禁活禽销售、哄抬价格、诚信经营,公平交易……”半个小时内,简春晖详细讲解具体防疫工作办法,各市场负责人听得认真,谈问题、聊想法。

玉桥市场相关负责人反映,目前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用品严重缺货,找不到合适的渠道购买。建宁路分局随即联系了一家大型商贸公司,把玉桥市场的需求及时与商贸公司对接,解决燃眉之急。

标签:复工;玉桥市场;分局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