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等级调整,南京全域进入低风险区
2020-03-05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花)3月4日,省卫健委对外公布,我省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包括南京在内,江苏全域进入低风险区。

什么是低风险区?据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南京上一次公布确诊病例是2月18日,按照疫情风险评估分级标准,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就符合低风险区标准了。南京全域进入低风险区,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意味着什么?专家告诉记者,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存在差异化防控措施,对于南京来说,也是意义重大。对于高风险地区,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政策,禁止聚集性活动,实行机动车有效管控,同时根据疫情态势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对中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要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同步进行。对于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那么,对于普通市民,是不是就可以放松一下了?对此,疾控专家认为,根据当前国内外疫情态势,低风险区仍存在一定的输入性病例风险,因此,低风险区域不等于没有风险,南京市民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一方面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外出佩戴口罩,同时还应配合所在单位和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另外,要做好个人的自我健康监测。

时下,疫情防控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依旧需要从自身做起,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标签:风险区;疫情防控;疫情风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