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306买票前 先使用“宁归来”健康报备
2020-02-26 09:5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从2月24日起,前往南京的旅客,在”铁路12306“查询和购票时,都将看到“进南京请使用“宁归来”健康报备”的公告,并点击申报。

南报网讯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和扩散,方便群众旅客在防疫期间出行更加安全高效,南京公安依托“铁路12306” 的“购票地域定向功能”,实现疫情防控与外来人员购票环节的无缝对接。从2月24日起,前往南京的旅客,在“铁路12306"查询和购票时,都将看到“进南京请使用“宁归来”健康报备”的公告,并点击申报。

2月24日开通上线

随着返岗复工,更多“返工者”将涌回工作地——这无疑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想要在这个人员流动频繁阶段,防止疫情蔓延,巩固目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就必须继续做好从出行源头进行疫情防控,第一时间获知外来人员的个人信息、健康状况以及疫情线索,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疫情阻断。

旅客在线购买相关目的地车票时,能够第一时间关注到页面上目的地政府所刊发的醒目的“进南京请使用‘宁归来’健康报备”, 通过引导入宁旅客下载“金陵网证”,掌握个人实际情况申报来源地区、到达时间、入住地址、工作单位、健康状况以及是否存在重点防疫地区接触史等重要信息。在外地人员未到达之前,便获知其综合信息以及相关疫情线索,进行细致地分析,有针对性地布控,全力将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数降到最低,有效避免疫情蔓延。

标签:上线;开通;购票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