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党员带头 热血战“疫”
2020-02-26 10:45:00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受到影响,血库告急,血液供应面临挑战。尧化街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机关工委与区卫健委的号召,参加无偿献血助力抗击疫情。

尧化街道尧安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德辉主动报名,带头上阵。自春节期间开始,胡德辉书记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近一个月来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量,让他有些担心自己的身体素质是否能够达到献血标准。

在爱心献血屋的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写申请书、测量身体指标、抽取血液,看到自己的身体各项指标都符合标准,胡书记这才松了口气。据悉,今年52岁的胡书记已经有过7次献血记录,累计献血2000毫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他说自己做一名党员干部,更是责无旁贷。

“现在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无偿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身为基层工作人员,在这个时候更要有担当。”尧辰社区江克宇主任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防控期间,江主任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当得知南京市血液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时,他更是冲在前,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在他的带动下,尧辰社区党员张四景也积极响应,“我是一名党员,献血是我的责任和义务,现在正是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

战“疫”未止,温暖延续,基层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与使命。汩汩热血诠释着基层党员干部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奉献为民的真情;体现着基层工作者友爱互助、关心社会的博爱。这些基层工作者,既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奉献热血,用自己的血液浇灌更多的生命之光,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标签:
责编:黄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