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江公园恢复开放 自觉戴口罩市民保持安全距离
2020-02-20 10:3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通讯员 苏小刚)昨天(2月19日),滨江公园下辖绿博园、青年文化公园、鱼嘴湿地公园等7个公园的室外空间恢复开放。市民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无异样后,有序入园。

当天下午,记者在绿博园看到,安保人员正在撤除出入口警戒线,开放东门、南门作为入园通道。园区入口摆放一张长桌,上面立着一个红牌子,写着“体温测量处”,并放着一叠登记表格。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的市民进行有序引导,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方可入园。一名工作人员手拿测温仪,对佩戴口罩的市民,逐一测量体温后放行。

目前,绿博园室内空间暂不开放,只开放室外景点。昨天恰逢雨水节气,园内已是春光明媚。进园市民不多,主要是住在附近的小区居民,不少都是带着孩子,一家三口出来散步“放风”的。他们均十分默契地分散开来,在空旷的广场、江边漫步,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前段时间一直在家里‘宅’着,连小区门都不出。今天总算可以出来看看美景透透气了。”戴着口罩、帽子和一次性手套,“全副武装”的市民陈女士说,呼吸下新鲜空气,活动下筋骨,十分惬意。

在景区洗手间等公共区域,工作人员手持消毒液喷壶,正在对洗手台、蹲位等处逐一喷洒消杀。此外,园内还有随处巡逻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正确佩戴口罩,不要聚集。

滨江公园管辖区域包括绿博园、万景园、青年文化公园、鱼嘴湿地公园、滨河公园、中央公园、生态公园7个公园,还有一家正在改造中的公园。实际占地面积4.38平方公里,犹如河西新城的“绿色项链”,是市民休闲健身观景的好去处。

2月18日,南京市发布《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达产的通告》,明确游园绿地、公园广场、室外文化体育设施等公共空间恢复开放,室外旅游景点在控制人流密度的基础上逐步开放。

“体温超过37.3℃的人员,不得入园。外地来宁、返宁人员入园,必须主动出示通过‘宁归来’等平台确认的有效信息。市民在园区内游览,应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注意公共卫生,遵守文明游园规范。”滨江公园负责人说,他们还组织人员强化对园区公共空间消毒清洁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面加强安保巡查,发现人员聚集苗头及时劝导。同时采取限流措施,对进入园区的人流严格把控。

标签:公园;口罩;市民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