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子庙老门东渐进式开放 戴口罩测体温进入
2020-02-20 10:3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秦萱 融媒体记者 李有明 严玲)2月19日,夫子庙景区和老门东街区恢复“开街”。记者现场探访看到,两个景区市民寥寥无几,但疫情防控一点也不马虎,佩戴口罩并体温检测正常才可进入,景区内正在消杀及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随处可见。“恢复‘开街’第一天,人不多,预计人流量会逐渐多起来。”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景区管理处处长韦清余说。

19日15:29,记者来到位于平江府路的东牌坊入口处,水马将牌坊中间的大门封闭,留下两侧小门,分别作为进口和出口。入口处张贴了《关于夫子庙、老门东街区复街的公告》,告知进入人员需要配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不要集聚、减少在封闭空间停留时间以及扫码登记进入等注意事项。记者扫码登记,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提交后收到一个二维码,在入口处出示二维码供工作人员验证,系统验证通过后方可入内。进入景区的人很少,登记及体温检测都很快速便捷。

步入景区,右侧游客服务中心已经开放,江南贡院、中国科举博物馆等景点都未开放,商铺大多紧锁大门。记者看到,秦淮礼物旗舰店和糕粽主题店开门营业,其他店铺大多锁着门。从东牌坊走到西牌坊,除了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景区内仅看到30多人。因为市民少,原定开放4个出入口的夫子庙景区,昨天只开放了东西牌坊两个出入口。“就住在附近,在家有点闷,看到景区内人少,就过来透个气,溜达个十几分钟就回家。”居民王先生说。

19日16:27,记者来到老门东街区的北牌坊处。工作人员介绍,街区内不少商家都在准备复业,但昨天都没有开门营业。进老门东街区的市民很少,“商铺没开,景点也没开,灯彩也没亮,没什么好逛的。非常时期能够理解,一下子涌进很多人反而让人担心。”在老门东街区带孩子散步的张女士说。

据悉,夫子庙景区和老门东街区目前采取渐进式、可控式有序开放,限时限人流量,目前开放时间为10:00—21:00,当人流量超过一定限制时会采取临时管控措施。虽然“复街”首日市民人少,但随着更多人知晓“复街”,预计人流量会逐渐增多,同时商家也在有序复工。

标签:景区;夫子庙;人流量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