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线武汉:“感谢南京,我们一家三口出院了”
2020-02-20 10:2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一家三口出院。南报融媒体特派记者 刘晓 摄

随着前方医疗救治工作深入开展,武汉当地治愈出院患者日益增多。2月18日,在南京医务人员工作的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都传来患者出院的好消息。其中,武汉市民董先生更是一家三口一起出院,他们激动地说:“感谢江苏、感谢南京,我们一家出院回家了。”

跨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大门的那一刻,53岁的董先生难掩喜悦。2月2日,他和妻子、儿子同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住进医院,一家人遇到了来自江苏、南京的医务人员,不仅精心治疗,医护人员还给一家人时时送去关心和安慰,“他们告诉我说要有信心,我们的病能治好的,像亲人一样,天天给我们打气。”后来,董先生就通过手机安慰妻子和儿子:有这么好的医护人员,一定能战胜病毒。

江苏医疗队的到来,不仅给患者打气,也给当地同行加油。记者了解到,首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支援,为当地医生减轻压力,同时也带来了先进的治疗理念。该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董勇说,“疫情刚发生时,医院抽调力量组建呼吸重症科,医生护士工作压力很大。江苏同行大年初三来支援我们,让我们充满信心!”

在医院住了17天,让董先生遗憾的是,有些医生他还没完全认清长相,“从此‘南京’两个字在我心里的分量更重了。”而负责护理照料的南医大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陶连珊却说:“病人出院是我最开心的事。”

记者曾探访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5重症病区2月18日也有首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经过南京市第一医院为主的南京医护团队8天积极治疗,今年61岁的杨女士(化名)治愈出院。她是该病区被南京医护团队整建制接管以来的首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

杨女士今年1月2日出现咳嗽咳痰,持续两周时间,1月21日就诊于同济医院,2月6日,核酸检测为阳性。经过医护人员抗病毒、调节免疫、控制血压及对症处理,患者病情逐渐好转,症状消失。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以及CT影像结果的反复核对,被专家组确认符合出院标准后顺利出院。

据悉,目前,该病区有8名患者病情好转,很快还将有其他患者康复出院。

标签:出院;人民医院;同济医院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