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总工会追授徐辉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0-02-18 14: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从医30年,徐辉坚守初心,爱岗敬业,在生命最后18个日夜里,她连续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崇高的使命担当。2月16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追授徐辉同志“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月17日,江苏省总工会追授徐辉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她学习。

坚守抗“疫”一线,忘我奉献

连日来,南京市基层党员干部以徐辉为榜样,坚守抗“疫”一线,忘我奉献。“徐辉是阵地守护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她是一束光,温暖了这片阵地。”秦淮区夫子庙街道宣传委员万俊说。随着复工复业的有序推进,夫子庙街道进一步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一个网格就是一个据点、一个战斗单元、一个战斗堡垒。“网格员在疫情防控阵地战中勇作为、当先锋,我们要坚决守住社区防疫阵地,徐辉同志给我们带来了榜样的力量。”万俊说。

“万家灯火,总有人负重前行。我们和徐院长的岗位各不相同,但都应当全力以赴,尽职担当。”建邺区双闸街道新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玉梅说,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社区加班加点开展地毯式网格摸排追踪,采取疫情防控管理3个“一门清”,全力以赴打好防疫阻击战。

多做一件小事,就多温暖一个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无数像徐辉这样的白衣天使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忘我奉献,他们是新时代的立碑人。”玄武区市场监管局综合科副科长史明静说,基层党员干部一定会将徐辉的精神传承下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数据分析、上门排查、代购生活用品……疫情防控期间,秦淮区红花街道阳光里社区副主任刘庆一直扎根在社区防疫最前线,提到徐辉,他说:“防控工作要从每一个细节入手,为社区搭建最坚实的防控屏障,我们学习徐辉的精神,多做一件小事,就能多温暖一个人。”

义无反顾的精神激励基层干部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医生护士、机关干部、基层党员、居民志愿者都坚守在岗位上。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徐辉同志身先士卒、无私奉献,连续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奋战了18个日夜,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莫愁湖街道莫愁湖社区党委书记曹国银说,随着返城人数的增多,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期,社区也将尽己所能,坚守岗位,以坚定的信念筑牢防疫的铜墙铁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通讯员秦萱建萱玄萱

南报融媒体记者李有明卫凌云夏雪晴严玲田诗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