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企业复工电量占比居全省前列 第二产业恢复最快
2020-02-18 14: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的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展开。昨天记者从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了解到,在复工电量比例方面,2月16日,全省工业复工电量占比为48.34%,其中南京达到70.49%,位列全省前列。

上述数据是南京供电对纳入统计范围的22548户用电容量在50千伏安及以上的用电单位进行分析得出的。在这些企业中,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单位5263户,春节期间停产单位17285户。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冯隆基介绍,疫情对南京地区的总体负荷情况影响较大,全社会总用电量较去年下降明显。根据1月24日至2月16日(农历年三十至正月二十三)数据,总电量按农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目前第二产业恢复最快,约恢复75%,第三产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大量商业用户基本处于停工状态,约恢复65%。

南京地区冶金、石化、医药、电子等十个工业行业复工后的单日用电信息情况显示:2月16日,冶金行业复工电量比例最高,达到104%;石化行业基本恢复,为87%;电子行业逐步恢复中,为70%;医药行业恢复至69%;建材行业仍未复产。从趋势上分析,纺织、机械行业复工电量占比持续上升。

从全省2月16日工业复工电量来看,南京地区恢复情况好于全省平均水平,名列前茅。一方面是因为南京的主要用电企业多为石化(如金陵石化、扬子石化)、电子(如乐金化学、台积电)、冶金(如南钢)、数据中心等,多为连续性生产企业,受到疫情影响较小,这些连续性生产企业,目前复工电量占比已接近或达100%;另一方面,南京地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如民营中小型加工企业)较省内其他城市少。(融媒体记者冯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