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妻档”齐上阵,严守高速路口
2020-02-04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在江宁区南庄收费站,尽管过往车辆比平时少,但值守在检查卡口的张雪虎和同事们时刻不敢大意,顶着寒风给过往司机、乘客测量体温,用手中小小测温枪,把守住防范着疫情输入的“第一关”。

今年34岁的张雪虎是江宁区秣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勤副科长,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得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值班排查紧急任务后,他立刻递上了“请战书”:“我愿全程不休息、不计报酬加入这场战斗,可以把我安排到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去,贡献我的一份微薄之力!”

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雪虎去年肺部刚做完手术,此次疫情又是“肺炎”,怕他身体吃不消,领导们还是有些犹豫。张雪虎却连连拍着胸脯保证:“我年轻,身体早就恢复好了,这个关键时期,我哪有不冲上前的道理!”

记者了解到,张雪虎主动申请调派值守南庄收费站卡口,与他同在一个单位工作的妻子马媛也“夫唱妇随”。因卡口值守任务繁重,人员紧缺,马媛也提出了申请,在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安顿好后,走上了卡口值班岗位。不畏疫情,甘于奉献,夫妻俩战斗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平安。“这是我们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特殊时期,国家比小家更需要我们!”马媛告诉记者。

通讯员 潘训飞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余梦娇

标签:值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