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好人”邵建波请残障人士和失独妈妈提前吃年夜饭
2020-01-22 22:1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南京讯(通讯员成海丰 江海君 )腊月二十八,年味渐浓。金陵商会会长邵建波和南京鸡蛋壳公益服务促进中心理事长杨雅舒,与几位南京残疾人公益组织负责人陈斌、卞春敏、陈旭、张雪萍和失独妈妈杨兆芳、居云珍等相聚一堂,这是“中国好人”邵建波从1994年开始的第26次春节相聚。

金陵商会执行会长徐东、邢小兵、钟钢强、曹建忠、钟晓君、副会长於文飞等爱心人士为他们送来了春节礼物和节日的祝福。金陵商会会长详细了解4个残疾人公益组织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与失独妈妈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当得知他们爱心组织解决了数十名残疾人就业实现了脱贫过上好日子后,尤其是让走不出家门的重度残疾人将得到有效的日间照料托养和就业,直接和间接的解放了残疾人家属的生产力,助力脱贫攻坚战,邵建波会长对此表示肯定。

邵建波说,残疾人朋友一定要自强自立,体现生命的价值,要以自身的故事去激励更多的人。希望学习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新天地,让广大残疾人有真心、暖心和实心的幸福感,体现社会价值。

杨兆芳和居云珍虽然是“失独者”,但是她们却建立了QQ群,专门帮助“失独者”。杨兆芳说,目前她创建的南京“失独者”的QQ群有十多户家庭,她希望能用这样一个网上“失独者养老院”,她来免费去做义务院长,帮助更多失独者走出精神困境。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