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点亮你我,志愿温暖归途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小甜橙”志愿服务春运
2020-01-19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等部委“暖冬行动”号召,着力强化大学生服务群众、传递爱心的志愿精神、培养参与社会服务的主人翁意识,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勇担责任使命的风采,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组建“医路初心”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奔赴南京南站,服务2020春运。

1月10日至1月18日,身穿橙色马甲的医政“小甜橙”们,考试结束、放下书本,从春运首日起,充满蓬勃朝气,在铁路南京南站品牌窗口“158”“义务帮”雷锋服务站和各检票口岗位,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健康知识宣传,为回家路增添温情。服务旅客,解难答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小甜橙”们。

今年春运是南京南站客票电子化推行的第一年,部分旅客也是在此改革后第一次乘坐高铁动车。在检票口,手提大量行李的旅客、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与孕妇、第一次乘坐中国高铁的外国友人,志愿者们积极上前沟通、帮忙提行李、引导通过闸机。“请排好队,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阿姨,我帮您提行李吧?”……一位铁路检票工作人员说道:“有了你们,工作方便多了”。

在“158义务帮”雷锋志愿服务站高峰时段,平均30秒一次的问询密度,并没有难倒志愿者们,他们迅速翻阅手册,协助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帮助旅客们解答了大量关于车次信息、候车地点、改签手续的问题。“谢谢你们,我第一次来,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牵着孩子的一位母亲对“小甜橙”们说。

春运首日,为配合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维护现场的秩序,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南医大的志愿者非常注意规矩,守时,有礼貌,能从旅客角度着想,去服务旅客。”南京南站团委“小甜橙”学生负责人这样说。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小甜橙”们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悉心的关怀、专业的医学知识,祝福每一个出发,温暖每一个到达,营造了平安回家、温暖出行的良好氛围,助力“平安春运、健康春运、温馨春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