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应急管理“181”信息化平台上线 打造应急管理“南京样板”
2020-01-16 10: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月15日,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在机构改革成立一周年之际,举行应急管理“181”信息化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出席,肯定平台建设情况,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用“南京智慧”将“181”信息化平台打造成为应急管理“南京样板”。

  “181”信息化平台是市应急管理局遵循“移动优先”原则打造的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具有数据更鲜活、响应更快速、应用更智能、监管更透明、共享更充分等特点。该平台还创新引入纪委监委监督机制。

  对于下一步平台建设,杨学鹏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有效建立起重大风险隐患共商共治、重要问题线索协同跟踪、重大应急事项联合联动等工作机制,实现预测预警、隐患排查、行政执法、应急救援、追责问责等一网通办、全程跟踪。

  杨学鹏强调,目前,南京正全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各板块、各部门要尽快拿出细化的工作推动方案计划,成立工作专班、分组细化任务、集中办公会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和“黑名单”管理制度,对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实施有效惩戒,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松懈。要强化党政领导责任,深入排查重点领域,在抓好面上排查的同时,要重点聚焦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旅游安全、道路运输等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领域,聚力抓好专项整治,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通讯员 宁应急 融媒体记者 杨欣 张安琪)

标签:信息化平台;;181;管理局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