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上五成事故都发生在匝道口 这不,又撞上了!看看交警怎么支招
2020-01-15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云垲 郭一鹏  
1
听新闻

  春运已经开始,从南京境内各条高速的路况来看,均已进入了节前大流量通行模式。随着车流量的增加,交通事故也会进入高发期,尤其是高速上车祸容易发生。据统计,高速五成以上事故发生在匝道口,这不,宁宣高速上刚刚发生了一起。南京交警部门也总结了5种易发事故类型,并给出了6点提醒,希望广大司机开车返乡时特别留意。

  通讯员陈云垲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案例》》》

  匝道口突然变道引发两车追尾

  1月12日下午5时20分许,南京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在高淳往南京方向柘塘石湫匝道口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巡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黑一白两辆轿车停在高速公路互通处的导流线上,两名驾驶员正在互相指责。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当时黑色车行驶在第一车道,白车在第二车道行驶。临近柘塘出口时,黑色车可能想起来要出匝道,突然向右变道,白色车来不及刹车,“嘭”的一声撞了上去。“我一时大意了,临近匝道时才反应过来,急忙变道过去,没想到发生了事故。”黑色轿车司机说。

  提醒》》》

  这5种情况易发高速匝道事故

  1、临近匝道停车,观察路牌;2、猛打方向突然变道;3、临近匝道强行变道超车;4、匝道内行驶速度较快;5、错过匝道高速倒车。

  在此提醒司机,在匝道口行车谨记以下6点:

  1、高速匝道切忌突然变道。在开车路过匝道时,尽量避免和他人聊天谈笑,注意力最好集中在开车上。

  2、并入高速路速度不要太慢。很多人都认为在并进高速路口时速度应该放慢。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实验表明:速度差越大,发生碰撞的后果越严重。

  3、行车时避免重心偏移。高速公路上的匝道通常比较窄,尤其是有些高速拐弯时倾斜度比较大。虽然高速公路在这方面已经做了科学处理,但是如果出现速度过快、重量过重的情况,还是会发生侧翻的现象。

  4、天气不好时,高速匝道上超车很危险。高速匝道上只有两条车道:一条是主道,一条是紧急停车道。由于高速公路的匝道多为弯道和坡道,而且比较窄,如果在雨、雪、雾天气超速行驶的话,万一车子打滑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5、高速公路下匝道要小心。这个问题和并线入高速一样,下高速入匝道时容易发生事故,大家要集中注意力开车,以应对紧急情况。

  6、错过匝道找下一个出口。如已驶过了匝道口,千万不可急刹、倒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正确的做法是到前方匝道再驶下。

标签:陈云;扬子;匝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