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光时刻”!南京成就展火了
2020-01-11 15: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成就展”“人大代表参观”“强富美高”“高光时刻”等一连串高频词跻身南京热搜;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网等中央级媒体踊跃报道……1月7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成就展”在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幕,展览通过五个篇章回顾南京五年来的“高光时刻”。大数据告诉你,这场展览为何这么火?

  央媒聚焦,深度解析激发干事热情

  据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市级新型智库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监测显示:截至1月9日20时,全网涉及成就展的相关信息共125条,覆盖纸媒、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网、中宏网等中央级媒体在重点版面发布新闻,详细介绍成就展的背景、内容及南京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热情。例如: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南京市领导干部参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成就展》;人民网发布两篇文章《南京举办“强富美高”五年成就展: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激发新五年奋进豪情》《“新南京成就展”开展呈现强富美高建设成就》。

  此外,凤凰新闻客户端发布《牢记谆谆嘱托南京交出“强富美高”建设“五年答卷”》;新浪江苏发布《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南京举办“强富美高”五年成就展》等均助力成就展话题扩散。

  高频连载,互动式采访引发情感共鸣

  不只是央媒,新华日报、交汇点、现代快报、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ZAKER客户端等省级媒体也积极参与报道,通过连续多篇报道展示南京成就,同时通过现场采访,以群众之口切入引发共鸣。例如新华日报刊载《“强富美高”新南京成就展开幕》和相关图片新闻;中国江苏网连续发布多篇文章《南京市举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成就展》《“强富美高”新南京成就展开展》《逛这个展览带你领略“强富美高”新南京》带领网友见证南京新变化;ZAKER客户端发布《“强富美高”新南京什么样?南京这场成就展告诉你》,通过视频和8位基层先进代表之口,生动反映人民群众五年来品质生活的提高和不断增加的幸福感,让受众产生情感共振。

  融合传播,原创精品引发刷屏狂潮

  南京发布微信号、南京日报及微信号、南京广播电视台、紫金山客户端、南报网、龙虎网、紫金山观察微信号、龙虎网微信号等市级重点媒体发布多篇原创报道,运用视频、直播、H5产品制作等多种新媒体报道形式,融合传播全面呈现南京在建设“强富美高”城市中的成就,频频掀起转发热潮。例如南京发布微信号发布《一起逛展咯!》,通过海量动图及视频展现南京的五年成绩,详细解读五个篇章,带着大家回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美好蓝图。南京日报及微信号发布多篇新闻报道,分别为《履职尽责,为南京高质量发展贡献全力》《“建设新南京,努力加油干”》《奋力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等,不仅关注展览本身展现的南京成就,还跟踪深度报道社会各界观展后的感受,让主题报道有深度有温度,进一步引起情感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H5产品《围观“强富美高”新南京》720°全景展现展览现场,方便更多网友线上观展,一经发出就在朋友圈频频刷屏,并被南京发布等大号争相转发。

  此外,东方卫报刊登《“强富美高”新南京是啥样?这个成就展昨天开幕啦!》,江苏商报发布《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成就展开幕》的文章,紫金山观察微信号发布《牢记谆谆嘱托,五年精彩答卷。南京这场展览鼓劲!提气!》等等,各媒体纷纷自选报道角度,发挥各自优势制作新媒体产品全方位报道,涌现出一大批精品。据了解,展会持续3个月,还有众多国内外媒体正在陆续刊发和制作报道。

  南报融媒体记者王灿李卓王捷青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