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家南京企业中标7个地铁项目
2020-01-10 10: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何钢)去年12月28日,地铁6号线TA01标段正式开工,现场出现了南京大地、南京同力的身影。在以央企为主导的南京地铁建设历史上,南京企业第一次全流程参与地铁施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截至2019年,南京已有5家企业和央企组成联合体,中标7个地铁建设标段。

  2016年,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南京市建筑业企业参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市建委优选21家企业进入名录库。2017年,南京地铁集团在1号线北延、5号线和7号线中拿出4个标段进行试点。经过激烈竞争,南京大地、南京同力、南京二道排、嘉盛建设4家单位与央企组成的联合体入围试点标段工程。目前,7号线尧化门站已由南京二道排公司正在建设当中。

  2019年,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在后续轨道交通建设中,拿出更多标段面向“联合体”招投标,鼓励建筑施工企业进入轨道交通等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去年底,6号线两个试点标段,南京同力和南京大地时隔2年再度中标轨道交通项目。此次南京大地与中铁上海投资集团中标6号线标段,南京大地承担夹岗站及部分夹岗站—红花机场站区间、出入场线施工。据悉,早在地铁1号线建设时,大地就曾参与红山动物园站的机电安装,并常年为地铁隧道供应盾构管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