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室内田径世锦赛三月在宁开战 吉祥物“雪松”亮相
2020-01-01 08: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3月13日至15日,2020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将在南京举办。昨天,赛事吉祥物“雪松”首次亮相。此外,备受关注的赛事票价也在昨天公布,此次比赛设置三个等级的观众坐席,最便宜的场次票价仅50元。

  赛事吉祥物“雪松”来了

  上月4日,赛事吉祥物征集发布以来,赛事组委会收到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共827个吉祥物设计方案。最终,从众多设计方案中选出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吉祥物最终方案。

  据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组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助理吴亚辉介绍,明年是农历“鼠”年,雪松是南京市市树。吉祥物以“雪松鼠”为基础造型,命名为“雪松”(英文名:Cedar)。松鼠灵巧、敏捷,深受大家尤其是青少年喜爱;吉祥物“雪松”挺胸抬头的动作和摩拳擦掌的手势展现出生动活泼、自信满满的可爱形态,寓意田径健儿跃跃欲试、迎接挑战。

  本届赛事吉祥物形象的主创团队,是由青年艺术家张青峰领衔担任总设计师的吉祥物设计团队,他们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等多项重大创意设计项目的参与者,短短16天时间,他们绘制了378张有效线稿,创作了72个卡通造型,修改吉祥物方案600余次,成功将南京元素、运动元素与现代设计相融合,创作出形象崭新、活泼可爱的吉祥物“雪松”并在众多参选方案中脱颖而出。

  最低50元看田径“大咖”

  世界顶尖田径选手将齐聚南京,如何到现场欣赏精彩比赛?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表示,南京作为这次赛事的东道主,致力于将票价变得更加亲民,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看到最顶级的体育赛事。据赛事组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助理王鹏介绍,此次比赛赛程3天6场次,共计约1.8万张门票,设置三个等级的观众坐席,价格为50—600元不等,分为成人票、儿童票(2—16岁)两种,需凭有效证件购买(如身份证、学生证或户口本)。为满足观众不同的购票习惯和购票体验,将建立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立体化购票网络,届时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以及网络代理商、实体门票代售网点和比赛场馆现场售票亭等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在线预订开始时间初定为2020年1月16日上午10点,2020年春节后开始启动预订门票的寄递和线下实体销售。

  “南京魔方”已交付使用

  为赛事举办而新建的室内田径馆“南京魔方”已经交付使用。目前,正在搭建临时设施,即将于春节后举办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以此作为3月份世锦赛的测试赛,对赛事各项环节进行实训演练。

  “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也是继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之后又一落户中国的田径顶级赛事,同时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世界田联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世界田联理事、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项赛事的举办对普及田径运动、提升市民对田径的关注度、提升南京城市影响力,有非常好的推动力。

  本报记者朱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