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环南艺”杯大学生艺创大赛在宁启动
2019-12-31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芦艳)为宣传“环南艺”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优质的双创环境和文创产业的特色优势,不断培育壮大“环南艺”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的影响力和磁吸效应,打造具有“环南艺”特色的政产学研用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12月31日,由南京艺术学院与江苏省团委共同主办,南京市鼓楼区、南艺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处、南艺艺创处、南艺 e Fab Lab创客空间、南艺双创基地、南京艺术学院环南艺管委会、南京市旅游集团联合承办的 “首届‘环南艺’杯大学生艺创大赛”在宁启动。

  

  

  南京艺术学院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位于鼓楼区石头城路99号,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前来参赛。记者看到,南艺双创基地内文创产业内涵丰富,涵盖美术、设计、音乐、舞蹈、影视传媒、剧作等文化艺术的各个方面。基地内“小艺儿美创空间”正在进行写生创作,由行业大师授课,学生们可以零距离学习。

    

  

  记者注意到,“小艺儿美创空间”墙上展示的70余幅美术作品,均出自陈少力、李荣洲、魏鲁安等知名艺术家之手,题材广泛、风格鲜明多姿、技法表现各具特色,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负责人介绍,“空间还会不间断举办创意写生、寻找南京小画家、创客机器人等活动。”

  

  

  

  

  需要提醒的是,大赛的参赛作品必须是落地作品,将提供各类投资方的对接,实现真正的社会效益,拓展了文创大赛的内涵;大赛的作品征集将不局限于环南艺周边,而是扩大到全市、全省,全国。发挥南京艺术学院在艺术领域的龙头效应,努力实现“环南艺”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的影响力和磁吸效应,使之成为全国的文创中心。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创业创新环境”,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的号召;提升和拉动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国家竞争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促进高质量大学生创业。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将大大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水平,提升环南艺文创功能区的服务功能和影响力,共同打造“环南艺”品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