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好停了!南京3个多月来已新增10539个泊位
2019-12-31 10:45: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如果说有什么比主城出行拥堵更让大家关心的交通问题,那一定是停车难,尤其在老旧小区。今年9月,南京下发了停车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选取10个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做试点,计划到2021年建设4.5万个停车泊位。年终岁末,已经实施3个多月的这一计划,截至目前已建成54个项目共10539个泊位,在建20个项目约5598个泊位,初步缓解了部分片区停车难的问题。

  位于主城的学校周边可以说是停车矛盾、交通拥堵最突出的地方,在一侧道路划为停车位后,每逢上下学高峰,大量接送小孩的车辆在此集聚,路幅不宽加上本就繁忙的车流量,叠加周边商圈、写字楼停车需求,几乎是开车一族不愿面对的路段。位于珠江路的玄武外国语学校就存在这种情况。在寸土寸金的地方想扩展停车位,见缝插针、深挖潜力成了唯一的有效方式。

  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起,建设部门与玄武外校沟通协调,利用学校将原有一栋教学楼拆除的机会,在此基础上新建了一个地下两层停车场,全新的教学楼位于停车场上,如此一下子为周边新增了400多个停车位,大大方便市民接送学生上下学。同时,由于接送学生的车辆通常是潮汐式,随到随走,除了学校教职工停车位以外,新建的停车场还将多余的车位供周边上班族和居民停车,收费标准参照珠江路统一停车场的收费标准。

  “为了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保障师生安全。停车场的出入口与学校的大门进行了分离,社会车辆不会进入到校园里,按目前的进度,停车场将于明年8月建成投用。”负责该停车场日后运维的南京钟南停车场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静告诉记者,类似这种利用原建筑拆除改造更新机会来解决停车难的做法并非个例。

  如果说不是所有地方都具备玄武外校这种条件的话,位于城东的大型小区四方新村则是结合出新整治实现了较最初车位数翻2倍的奇迹。不具备改造条件的兰园菜场则是见缝插针,通过新建一处机械停车场新增了64个停车泊位。“好停车了不说,关键是环境也变好了!”停车场负责人张有顺回忆道,“新停车场投用前,菜场周边的停车基本是横七竖八,连条走的路都能堵上,垃圾也是成堆。现在车辆停得规规矩矩,路面清爽,居民们日常行为也自觉了不少。”

标签:停车;停车场;泊位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