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6号线正式开工 建成后将与地铁机场线贯通运营
2019-12-29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冯兴 通讯员 地轩)昨天,南京地铁6号线工程(不含岗子村站及相邻区间)正式开工。建成后的地铁6号线将与南京地铁S1号线(机场线)贯通运营,极大地方便市民的出行。

  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全长约32.365公里,南起南京南站,途经南部新城、紫金山、黑墨营、燕子矶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止于栖霞山,共设站19座(站点详见示意图)。车辆采用B型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6号线建成后将与S1号线贯通运营,并与运营中的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S3号线以及目前在建的5号线、7号线等共13条线路换乘,扩大线网整体服务范围,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今年10月18日,省发改委批复了关于地铁6号线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由于岗子村站及相邻区间需要等待钟山风景区修编总规批复后,才能另行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所以此次开工建设的地铁6号线不含岗子村站及相邻区间。此次建设线路全长28.05公里,共设18个站,均为地下车站。

  地铁6号线的建成,将实现主城区—仙林副城轴向组团带的便捷联系,缩短主城区与外围组团的时间距离,促进城市发展。同时,可缓解御道街、大明路等主城区道路拥堵状况,进一步发挥禄口机场、南京站、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运输效益。

  作为宁镇扬一体化标志性工程之一的宁句城际,也在27日传来好消息。当天,4台盾构机同时始发,黄梅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宁句城际起自南京东部换乘枢纽马群站,途经麒麟、汤山、黄梅、句容等区域,终点位于南沿江高铁句容站,是江苏省内第一条跨市域的轨道交通工程。线路全长43.59公里,共设车站13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6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