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见花开”用艺术点亮乡村 南京江宁首个乡村公益品牌成立
2019-12-28 23: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孙静 记者 罗鹏)逛乡村市集、学植染艺术、做向日葵创意贴画......12月28日,“艺术点亮乡村 公益联结未来”秣陵观音殿村又见花开公益课堂联盟正式成立,多达50组亲子家庭现场体验生动有趣的艺术课堂,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首个乡村公益品牌“又见花开”也随之诞生。“又”“见”合为观,“花开”观音殿是开满鲜花的村庄,寓意着通过这个课堂能够让乡村的孩子像鲜花一样朵朵盛开。

  此次公益课堂联盟由秣陵街道办事处主办、小镇办牵头,联合旅游办、文教办、团工委、妇联,整合现有艺术优势和资源,聚集了以叮噹部落为代表的众多富有创造力的团队,他们想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这里变得更加美好,他们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有着丰富的专业经验和人生阅历,现在想要回到乡村来发散自己的光和热,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播下艺术梦想的种子,为他们带来更多艺术创想,在艺术中感受美好生活。

  在活动中,又见花开公益课堂联盟成立,叮噹部落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叮噹部落负责人丁雅萍分享了成立教育基地的初心以及对乡村艺术教育的感悟,她表示,美丽的乡村就是最好的自然课堂,听清晨的鸟叫鸣蝉、在野地里拔菜、追着鸡鸭羊、收集树上掉下来的各种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果子......许多在观音殿常见的自然趣事,在城市里却是难得。又见花开公益课堂所有的教育课程都扎根于土地的滋养,就地取材,然后加以引导激发孩子更多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她也希望前进的路上有更多社会力量的加入到公益联盟中,一起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秣陵首个乡村公益品牌“又见花开”通过公益课堂联盟的形式,将苏家文创小镇的文创、艺术资源和其周边的村、社区作有效嫁接,解决乡村培训难、培训贵的问题。又见花开公益课程以叮噹部落为代表,由三吉沙画、苏太医的锦囊妙计、又见老布坊等艺术领域的专业团队组成的公益联盟,将用他们的资源,提供创意美术、植物扎染、沙画、皮划艇课程等各类艺术课程。从创意美术到点心烘焙、古琴课程、沙画、国学课堂……又见花开公益课堂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播下艺术梦想的种子,丰富乡村儿童的业余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课程还针对秣陵乡村片区的孩子(4—12周岁),免费为他们提供艺术公益课程。“以前想带孩子去上课外班要坐很久公交地铁,报名费也不低,刚才在这体验了课程,感觉老师们都很专业,而且对我们还免费提供一年课程。”秣陵本地家长王敏对记者说道。

  “之前社区也组织过不少活动,但缺少这么系统的艺术类活动,这次,开展又见花开公益课堂联盟,看到小朋友们学得很开心,我们也很欣慰。”秣陵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融入党建元素,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对困难群众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通过手工技能教授一类的帮扶培训,让更多人能得到实质性收获,让“大众教育”走进乡村。接下来秣陵街道还将会打造和吸引更多跟文化相关的业态,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并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公益课堂和活动,更好地满足乡村孩子对精神文化的需求,用艺术照亮生活,温润孩子的心灵,让艺术之花在秣陵大地上绽放。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