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建设工程正式完工
2019-12-24 15:0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冯兴)24日,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建设工程经过7个半月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具备通车条件。

  

  

  

  现场图 南报网记者冯兴摄

  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南起绕城公路规划徐庄立交位置,以互通形式与现状城市主干路紫气路相接,终点位于现状绕城公路与玄武大道互通匝道口位置,绕城主线全长1.66公里。采用A型单喇叭互通、支线上跨绕城公路形式,匝道采用跨线桥形式跨越主线,互通主线设计速度100km/h,互通匝道设计速度40km/h。

  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建设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夏明告诉记者,工程位于绕城公路交通压力最大的马群互通至东杨坊互通段,日通行量达15万辆,且建设场地内港华燃气、航空燃油管道及电力、通讯管线纵横,场地局促,对交通组织和施工组织都提出很高的要求。跨线桥的建设必须在不中断交通的前提下进行。经过综合考虑,指挥部采用同桥侧位架设钢箱梁胎架顶推方案,把桥梁主体平推过绕城公路。“钢箱梁有两个,每个长50米,重量242.5吨,钢箱梁现场安装采用临时支架拼装焊接,完成后在梁端焊接35米长钢导梁,在钢导梁的导引下采用连续式千斤顶进行纵向拖拉滑移,到达同桥位后拆除钢导梁,顶推梁体横移就位。”公路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顶推的速度每小时5到6米,到位后还要平移10米左右。整个过程历时一个月。”

  钢箱梁下面就是车流如织的绕城公路,为了保障施工高效,现场指挥部通过BIM技术进行全互通结构建模,优化和完善项目施工组织,实现钢箱梁与现浇箱梁同步施工,既避免了绕城公路封闭施工,同时节省工期2个月。

  

  

  效果图通讯员孙逸飞供图

  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七个半月就了打通紫气路“断头路”,“目前的现状是,因为青马立交是绕城公路和仙林大道的通道,交通长期拥堵;而由于进出仙林的立交只有东杨坊立交和马群枢纽,这两处交通压力也一直很大。”夏明介绍,工程通车后,玄武、栖霞两区的居民上绕城公路、进出主城以及去二桥、三桥,甚至去江宁都方便很多,不用从马群等枢纽绕行,而进入仙林大道除了青马立交,也多了一条通道,可以缓解仙林大道上绕城的压力,预计每天可以分担2万的车流量。

  徐庄互通建设工程是南京主城与仙林副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依托,其建设将带动整个仙林地区的协调发展,推动片区功能与空间整合,带动沿线区域的协同发展,最终实现对南京城市发展目标的支撑和引导。

  同时,该项目将大大改善徐庄软件园对外通行条件,目前徐庄软件园是华东规模最大的软件产业园区,园区内部已入驻多家大型企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如紫气路周边的苏宁、途牛等企业,紫气路周边企业密集,但它本身是一条“断头路”,与绕城公路没有交叉,为了能够发挥它所处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将其打通与绕城公路相连,缓解周边上班族及附近居民进出软件园的压力。

  项目通车后,可以改善片区出行条件,为沿线产业升级改造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有利于提高运输转换效率,为沿线徐庄软件园、仙林副城现代服务中心等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更好地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及产业的进一步开发。

标签:公路;建设工程;施工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