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一新 2020年6月投运
2019-12-24 15:0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冯兴 通讯员 吕妍)昨天上午,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迎来今年第3000万名旅客,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10个超过3000万人次吞吐量的机场,同时标志着禄口机场正式跻身世界级大机场行列。

  作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重要枢纽、航空货物与快件集散中心,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拥有4F级飞行区(机场等级中最高的一种,代表可以起降各种大型飞机),2座航站楼,2条远距跑道。已开通270多条国际国内航线,包括洛杉矶、法兰克福、悉尼、温哥华、赫尔辛基、圣彼得堡、米兰、莫斯科等8条远程洲际航线,国际(地区)航线通达新加坡、曼谷、吉隆坡、首尔、釜山、东京、大阪等地,与全球150多个城市“天涯若比邻”。有55家航空公司驻场营运,5家基地公司。

  1997年开航以来,禄口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实现了快速增长,2009年达到1000万人次,2016年达到2000万人次。而从2000万到如今的3000万,仅仅用了3年时间。

  昨天起,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还启动实施7×24小时口岸通关保障,全天候保障国际(地区)航班,旅客出入境更便捷。“挪威的三文鱼、波士顿的龙虾和澳洲的车厘子等进口生鲜,可以第一时间端上市民的餐桌。”禄口国际机场海关副关长张达克介绍。

  据悉,即将全新亮相的T1航站楼与T2航站楼将于明年6月“双楼合璧”,正式投运,“届时,我们的保障能力可以比现在翻一番,可以给旅客带来更好的体验。”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朱文松说。根据即将获批的总体规划,禄口机场将开建第三条远距跑道、T3航站楼和国际货运区,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70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105万吨的需求;远期达到旅客吞吐量1.2亿人次、货运吞吐量230万吨的目标。

标签:禄口国际机场;禄口;航站楼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