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薪60万元!南京江北新区招聘2名聘任制公务员
2019-12-23 14:3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朱晓露)12月19日,南京市委组织部(南京市公务员局)、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决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名聘任制公务员,两个岗位均实行协议年薪,年薪均为60万元人民币。

  今年8月,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落地江北新区,叠加国家级新区建设使命,江北新区吹响“双区联动”发展号角,急需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支撑。因此,江北新区探索引入市场机制,面向海内外挖掘智慧城市架构、规划人才。

  此次公开招聘职位包括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智慧新区首席架构师1名、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总规划师1名,聘期2年。招聘程序包括网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考察体检、公示审批、办理聘任手续等环节。

  其中,考试测评分为笔试、综合评价、面试。笔试重点考查与聘任职位相关的理论业务知识、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等。笔试内容包括专业技术内容和公共科目内容,以专业技术内容为主。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适应所聘任职位要求的综合能力,采用结构化面试或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进行。综合评价由专家评审小组,采用面谈答辩、履历评价方式,对面试人员的学历、专业、工作履历和工作业绩等情况进行综合量化评价,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适岗性。考试测评综合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面试和综合评价成绩分别占30%、40%、30%的权重。

  据介绍,聘任制是公务员制度的一种创新。长期以来,进入公务员的渠道基本依靠“公招”“公考”。随着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传统的公务员选任制度无法完全满足人才专业化的需求,编制问题卡住了党政机关向专业人才伸出的“橄榄枝”。聘任制则“另辟蹊径”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根据规定,聘任制公务员,是指以合同形式聘任、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机关聘任公务员,主要面向专业性较强的职位。聘任为领导职务的,应当是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与委任制、选任制公务员相比,聘任制公务员最大的不同在于引入市场机制,将公务员的身份变成合同制,实行合同管理、平等协商、聘期确定,将“铁饭碗”变身“瓷饭碗”。

  据介绍,对在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上表现突出、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工作长期需要的聘任制公务员,聘期满五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或者聘期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转为委任制公务员。

标签:新区;聘任制公务员;聘任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