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度计划提前完成 南京重大项目投资“成绩单”亮眼
2019-12-23 09:3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邹伟)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牛鼻子”。记者近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1—11月,南京市省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情况良好,双双提前完成年度计划,为南京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后劲。

  根据最新梳理,今年南京市牵头实施的39个省级重大项目,1—11月完成投资632.62亿元,占年度计划(588.3亿元)的107.5%,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南京综合性科学中心、南京中兴5G通讯设备等4个省领导挂钩项目完成投资74.5亿元,大幅超过47.5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全市共安排508个市级重大项目,1—11月完成投资2935.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931.9亿元)的100.1%,投资进度快于去年同期2.5个百分点,也提前完成年度计划。

  从各板块推进情况来看,全市有11个区(板块)完成投资均超过序时进度。其中,江北新区、玄武区、建邺区、鼓楼区、雨花台区、江宁区等区(板块)已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值得期待的是,这些省市重大项目大多数都是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项目,非常符合南京市“4+4+1”主导产业方向,且投资力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影响带动力强。

  比如,位于滨江开发区的中兴5G通讯设备项目投产后,将发挥行业龙头效应,吸引相关配套企业集聚滨江,形成一个“千亿级”通信产业集群,为滨江建设千亿级先进制造业新高地提供重要支持。

  位于南京开发区的FMC纯电动汽车制造项目,总投资110亿元,采用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与技术,以及创新的智能管理系统,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50亿元,实现税收60亿元。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突破年”,南京市始终把项目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大力推动,持之以恒狠抓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和工业“双百工程”等建设进度。

  今年2月2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今年一季度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总投资1669亿元的179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集中开工现场会特意以“市级主会场+区级分会场”形式召开,在全市上下强化“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重在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营造各板块比学赶超、合力争先的浓厚氛围,表明南京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崭新实践强基固本、增创优势,奋力走在全省全国高质量发展前列的坚定决心。

  此后南京市又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专题办公会、企业家座谈会等,本着问题导向,要求各区(板块)和市有关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对标找差、狠抓重大项目投资进度,集中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难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发展改革委表示,下一步,南京市将对全市已开工但进度滞后的项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抓紧追赶进度并完成收尾工作。同时,要求各区(板块)抓紧梳理编排好明年的重大项目计划。

标签:重大项目;南京市;年度计划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