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南京冷风阴雨,后天早晨最低气温仅有0℃
2019-12-18 10:4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冷空气说来就来,雨水也来凑热闹。根据预报,本周南京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大跳水”,预计20日早上最低气温仅有0℃。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昨天南京天气形势发生了突变,雨来了,气温也降了。从市气象台的监测数据看,前天16时至昨天16时的雨量分布较为均匀,除溧水、高淳局部达中雨,全市大部分地区皆为小雨量级。从气温看,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前夜起,气温基本呈下降趋势。昨天白天持续阴冷,下午4点全市气温在8℃左右,和前一天相比下降了10℃以上。前天嫌热脱掉的厚衣裳,昨天又通通穿回来了。

  市气象台预报,本周阴雨天气将成为主角。前天夜里启动的这次降水过程将持续到明天白天。20日夜里至22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受冷空气的影响,这几天气温将呈逐步下降趋势。其中今天最低气温5℃,明天最低气温3℃,20日早晨最低气温仅有0℃左右。

标签:最低气温;气温;冷空气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