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省级检验监管服务平台在宁上线
2019-12-18 10:4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邹伟)为进一步提升我省检验检测行业服务水平和智慧监管能力,12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检验检测监管服务平台(苏检通)上线启动仪式。这是全国首个上线应用的省级检验检测行业监管服务平台。

  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世界贸易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截至2018年底,江苏省共有检验检测机构2221家、从业人员80196人、检验检测仪器设备48.53万台套,总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充分依托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苏检通平台建设。该平台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政府为主线,积极打造覆盖全省检验检测机构和监管部门,实现了多元化数据采集、系统性汇聚、专业化分析、定制化服务、综合性利用的监管服务系统。

  目前,该平台整合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江苏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数据、江苏省企业登记注册信息等系统数据,已覆盖我省省级资质认定获证检验检测机构2830家,归集注册登记、监督管理、信用信息、税务信息、行政处罚、资质认定等相关数据信息近400万条。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快推进苏检通平台的推广应用,加大平台的培训使用力度,不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为社会公众、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推进我省检验检测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检验;江苏省;检测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