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税费“低”了,居民生活“美”感十足
2019-12-13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南京讯 在减税降费的助推下,居民美好生活愿景正一步步实现。

  乡村游本就具备出行方式灵活、费用低的特点,而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有限公司乘势推出的乡村旅游免费直通车,更是进一步压缩了出游成本,为南京乡村旅游业再添一把火。

  南京长途汽车客运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吴福顺说,每年九、十月是出游高峰期,免费乡村游的需求也最为旺盛。据统计,最多时曾一天发车15辆,搭载乘客400多人。

  “我们能为市民提供免费直通车,也是借了减税降费政策的东风。今年增值税率下调三个点,长客公司的修理修配业务因此少缴了12万多,完全可以覆盖直通车的运行成本。客运企业的发展最终还是要着眼于服务,税收优惠带来的额外现金流让企业能更轻松地实现硬件升级、服务升级。”该单位负责人吴福顺说。

  南京长客正计划着淘汰一批旧车辆并购入新车,新购设备器具一次性抵扣政策可以派上用场。以前新购设备需要分三个年度扣除,改成一次性抵扣后要缴的企业所得税大幅减少。

  在今年7月工信部组织的用户面对面活动中,中国电信拿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手机网络流量平均单价下降93%,现为每兆0.0008元。而据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沙缨介绍,电信的目标是在现有基础上,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20%。同时,5G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将来会给老百姓提供更快的网速,更大的带宽,给老百姓更好的上网体验。

  南京分公司列了一张提速计划目标用户清单,涉及全市4.5万户中小企业。今年上半年,南京分公司已经将其中网络具备条件的1.5万户宽带提速到100M。经分公司测算,4.5万户中小企业宽带的评价资费单价因此下降了32.2%。

  “降低资费、5G建设对企业资金提供了更大的要求,好在税收优惠政策都落到了实处,能够弥补一部分收入流失。研发项目加计扣除一项,减税就达到了116万元;公司购入一批节能环保设备的一次性抵扣,也为企业减税156万, 减税降费效应为5G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撑,未来的5G套餐价格也会控制在大众可承受范围内,并随着5G服务铺开逐步降低定价。”财务负责人沙樱告诉记者。

  接电更快、规费更少、电价更低,这是许多企业对南京供电情况的评价。今年一般工商业电价两次下调,累计幅度达到10%,企业用电成本大幅降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南京供电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吕桂萍说,2018年以来,已经四次下调一般工商业电价,这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影响密切相关。

  从电力提供者的角度看,增值税率从17%降到13%,对各行业的影响都是很大的,最直观的就是供电企业缴纳的增值税变少。5至9月,南京电力仅供电服务的税率减免就达到了6703万元。税收优惠政策让供电企业的钱袋子鼓了起来,有了多次降价的底气,间接影响则更多体现在下游用电企业的电费账单。两次降价后,每度电的用电成本降低了7.25分,对用电大户来说,一年累计下来能节省上千万电费。

  企业电用电成本下降,将给企业生产产品、提供服务带来更大的降价空间,也间接会给老百姓生活带来实惠。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也是电费降低的受益企业之一。据沙缨介绍,2019年平均电费单价同比2018年下降10.7%,节省电费1281万元。巨大的成本下降,给企业进一步降低资费提供了空间,将优惠实实在在地让给老百姓。(王晨 尹涵)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