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税降费擦亮南京“世界文学之都”底色
2019-12-13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南京讯 不久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南京入选“世界文学之都”,是国内首个入选的城市,一直以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文化产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给文化企业减负、为文学创作助力,传播南京好传统、好人文、好故事,让南京走近世界,让世界看到南京。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是凤凰出版传媒集团集团旗下出版社之一,仅2019年已减免税款142.75万元。“大众读物的出版利润一直较为微薄,所以增值税税率的降低对我们的影响自然是很大的。特别是我们作为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还处于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免税期,这也是对我们文化产品的大力扶持啊!”凤凰文艺出版社财务负责人刘美女士说。

  图书批发零售免征增值税、宣传文化免征增值税……这一系列对于文化图书产品的税收优惠“大礼包”,让先锋书店在营造文化氛围、带领市民阅读的路上,更有前行的力量,做到了当之无愧的“先锋者”。2019年,先锋书店实际已减免税款46.08万元。

  先锋书店财务负责人姜湧女士说“节约了不少经营成本,这对于我们设立分店、开辟乡村书局道路来说,就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企业员工的个税也减免了不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都提高了不少呢。”

  国外的好作品要“引进来”,同时我们自己的好作品要“走出去”。译林出版社财务负责人李先生说:“减税降费给译林带来的政策福利是巨大的,仅企业所得税一项就减免了1783.66万元,增值税减免了35.19万元。不管是购买国外作品版权还是将我们国内作品推广到国际,都是很花钱,税费的减免让我们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作品翻译工作中去,让穿插在文字中的思想与感悟不因为语言的隔阂减少一丝一毫。”(王秀 佟瑶)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