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型文化寻踪节目《诗行天下》登陆南京荧屏
2019-12-11 1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从南京出发,行游天下,只为寻找诗开始的地方;

  我们,感受诗人的温度,体味生命的过往,只为觅得一种时代的表达。

  诗行天下,风雨兼程,以诗为伴,倾力启航。

  诗行天下,我们就此出发!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余强 记者 戚阜生)今天下午,大型文化寻踪节目《诗行天下》老门东三境堂文化空间举行。记者获悉,该节目将于12月14日启动播出,每周六21点40分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首播,与观众一起品味诗词、品读经典。

  作为《诗行天下》节目顾问,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顾问冯亦同先生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冯亦同先生深情讲述了南京与诗歌的渊源,并对《诗行天下》这样的传统文化节目提出了自己的期望。随后,《诗行天下》制片人童晶给与会嘉宾们介绍了《诗行天下》项目运作和节目制作情况。

  为了更充分集思广益,做出一档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的文化节目,开幕仪式还邀请了南京大学教授潘知常,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俞香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书法家陈剑、江苏省昆剧院演员单雯、作家宋羽等各界人士为节目把脉问诊。

  嘉宾一起观看了《诗行天下》第一集《李白:我辈岂是蓬蒿人》片段并展开热烈探讨。围绕如何更好弘扬中华诗词文化,专家们从旅游、文学文艺创作、书法、戏曲等各个方面进行畅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嘉宾们表示,电视媒体作为最为受众所接受的信息传播形式之一,传播功能和传播能力都不容小觑,尤其在传统文化传播方面,拥有极强的底蕴,产品质量可圈可点。南京电视台倾力打造《诗行天下》这样的文化产品,本身也是在弘扬时代精神、践行媒体的社会责任。

  开幕仪式上,由著名书法家孙晓云亲自题写的片名《诗行天下》揭幕,与此同时,主题曲《诗行天下金陵吟》MV发布,宣告《诗行天下》正式启幕,期待这档文化寻踪节目给观众带来一场丰富的视觉和文化盛宴。

  简介:《诗行天下》是一档以古典诗词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寻踪节目,由南京市委宣传部牵头,南京电视台倾力打造,它以古典诗词为主要内容,诵千古经典,会八方来客,游魅力城市。《诗行天下》充分挖掘诗歌这一独特的文化资源,打造独特的旅游名片。节目辐射全国知名诗文古都,西安、开封、洛阳、南京,这些与唐诗宋词息息相关的城市,《诗行天下》一一到访,在行进过程中发现的风物和了解到的诗文与故事,并与当下相结合,让观众在熟悉的诗词与地点中,得到新的启发与收获。

  《诗行天下》从诗人和诗歌入手,讲述诗人的故事与诗歌的故事。节目循着诗人的足迹,吟诵着那些耳熟能详的诗句,走入古诗意境。从先秦到盛唐抵两宋直到今日,诗人们奋笔疾书的段落,故事、情感、人生际遇,都是我们想要去探寻的。通过这样的寻踪,让诗意根植内心。这些古诗印记,遍布各大城市,通过寻访,寻觅各大城市里那些不为人知的动人传说,带领观众深入了解一座座“诗意城市”。

标签:节目;南京;开幕仪式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