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税收优惠助力老人产业升级
2019-12-11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南京讯 “老人开开心心在改造升级后的活动室打牌、下棋,我们家属也放心了。”南京市建邺区福惠老年人服务中心,将今年三季度免交的增值税全部投入到社区老年人服务工作中,更新了硬件设施、增加了休闲项目,得到了所属服务社区老人和其家属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南京市建邺区福惠养老服务中心是一家民办非企业单位,该单位主要从事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在社区开设活动场所,为老人提供娱乐休闲。由于资金来源方式有限,很多服务项目在设计好后,因资金问题只能暂时搁置。

  今年,财政部、税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其中规定“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7月初,南京市建邺区税务局的税收干部主动安排系列上门走访,宣传这项优惠政策,组织所辖单位学习理解此公告。

  根据政策,福惠老年人服务中心2019年3季度可享受免交2.5万元的增值税。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宗旨,中心决定将2.5万元用于更换10个社区老年活动室的部分设施,并添置一批血压仪、保健箱等设备,对活动室环境进行改造;还拿出部分资金用于发放社区各站点志愿者节假日期间管理老年活动场所的补贴。这一措施推出后,中心所属的10个社区老年人节假日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

  面对夸赞,南京市建邺区福惠老年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这都是国家优惠税收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实惠,也是国家关心民生行业推出的具体措施。我们将更加细心、更加全面的为老人做好服务。”(倪慧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