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春盛会·爱在南京” 在宁留学生举行文艺汇演
2019-12-06 10:2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张希)12月5日晚,由南京市城市国际化推进办公室主办的“青春盛会·爱在南京”——2019中国南京留学生文艺汇演在南京市文化馆大剧场举行。在宁外籍留学生和高校师生代表等各界人士约900人观看了演出。

  本场文艺汇演由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外办、鼓楼区政府、南京市投资促进中心共同承办,演出分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欢迎你》《四海聚金陵》《筑梦在南京》《礼赞新中国》和《放飞世界梦》5个篇章,近300名外籍留学生、多名青年艺术家和音乐艺术专业师生参与演出,通过歌舞、戏曲、乐队、民乐、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既展示了“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无限魅力,又展示了五大洲四大洋国家的独特风情。演出最后,一曲互动合唱《我爱大中国》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令广大留学生进一步感受了南京的城市魅力,加深了广大国际友人对南京的了解,让友谊的火炬在青年一代手中继续传递,将友谊之歌一代代传唱下去。

  近年来,随着南京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新名城建设深入、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南京的国际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外学子前来求学深造。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南京的常住留学生已达11143人,占常住外籍人士总数的53.1%,留学生来自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分布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41所高校。市城市国际化推进办介绍,下一步推进办将协同全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留学生氛围,充分发挥留学生作为友好使者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留学生积极向海外分享南京故事、传播南京声音,提升南京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南京;留学生;演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