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话剧《浮士德》12月6日-8日在宁举行世界首演
2019-12-03 2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崔欣  
1
听新闻

  作为“2019年南京戏剧节”压轴大戏,话剧《浮士德》“世界首演(南京)新闻发布会”于12月3日在南京举行。该剧由享誉世界的戏剧大师里马斯图米纳斯导演,戏剧“大满贯”得主尹铸胜、柏林“影帝”廖凡领衔主演。

  巨大“黑立方”打造浮士德的魔幻世界

  话剧《浮士德》由导演里马斯图米纳斯携其御用班底打造,沿袭了图米纳斯导演一贯的舞台美学,而为了实现图米纳斯导演希望达到的舞台效果,制作团队也可谓是煞费苦心,为了营造幽深、纯静的舞台视觉效果,重新整饰了剧场,不仅从沿幕到侧幕都以纯黑色毛毡布重新制作,甚至重新制作了对开的底幕,以保证每场演出能达成完全一致的剧场空间效果。

  导演另一老搭档福斯塔斯拉杰纳斯此次也为话剧《浮士德》量身打造的一系列曲风多变的精品配乐。巨大的立方体与变化莫测的音乐,共同营造了一个光怪陆离又充满诗意的《浮士德》世界。

  中国实力派演员精彩演绎

  话剧《浮士德》由尹铸胜、廖凡担当领衔主演。剧中使用了大量的舞蹈元素,图米纳斯导演特意带来了形体设计维斯塔拉萨格拉布斯特为演员们指导形体。地灵、恶灵和女巫们运用变化多端的曼妙身姿展现人物,时而灵动可人、时而邪恶恐怖,令观众难忘。其中“女巫王”一角由著名舞剧演员秦熙担任,她曾获桃李杯、CCTV舞蹈大赛等多项舞蹈界大奖。秦熙以大开大合的肢体呈现女巫王,令角色增添了不少鬼魅气氛。

  除此之外,该剧还有“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刘丹、“文华奖优秀演员”孙博等中国实力派演员加盟。

  对于南京,《浮士德》不止是一场话剧

  南京近年来文化市场极大繁荣,更多的重磅演出选择落地南京,但由南京公司共同出品、世界创作团队制作并在南京进行世界首演的剧目尚属首次。本次话剧《浮士德》选择在南京进行世界首演,是对南京文化市场的足够自信,也证明了南京文化市场的充分繁荣。

  10月31日,世界城市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批准66座城市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其中,南京被列入“世界文学之都”,成为中国首个获此称号的城市。话剧《浮士德》世界首演第一站选择南京,无疑是为“世界文学之都”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番也是“2019南京戏剧节”首次推出压轴剧目这一概念。在2019年,“南京戏剧节”再度升级,引进戏剧演出总量近60场,目前,“南京戏剧节”已经立足南京,辐射华东,成为我国长三角地区集戏剧展演、人才孵化及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品牌,其整体规模及影响力位居全国前三。2020年“南京戏剧节”将继续引进更多优质话剧演出,推出更多重磅IP戏剧,持续打造南京乃至江苏省的这一文化盛事。

  据悉,话剧《浮士德》还将启程西安、杭州、无锡,最终在北京进行首轮巡演的压轴演出。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