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创“中国之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在江苏警官学院召开
2019-12-03 1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讯 (记者景雯雯)为深入学习贯彻和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公安工作实践,2日,江苏警官学院、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江苏省公共安全研究院召开研讨会,围绕“‘中国之治’制度优势与公安机关社会治理实践创新”主题进行深入研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许益军等领导专家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江苏警官学院院长张兰青主持。

  刘德海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对“中国之治”具有里程碑意义,要从召开时机、规格形式、认识高度、顶层设计、行动纲领等方面深化理解。回望历史,全会把“中国之治”推向制度高地,展望未来,全会确立了“中国之治”的制度目标,突出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地位作用,帮助我们加深了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内涵的理解。

  “将’中国之治’制度优势转化为公安机关社会治理实践创新,关键要抓住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形成总体效应,提高治理效能”,夏锦文认为国家制度的形成、定型和完善是一个较长过程,其实质是实现良法善治。

  在论坛交流环节,夏存喜代表江苏警官学院作主旨发言。他认为,公安机关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专门力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决捍卫党的执政安全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安全;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全面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着力提升社会治安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要强化能力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许益军认为,近年来江苏社会治理形成很多经验做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比如,首创网格化社会治理并打造成“江苏品牌”,打通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国强、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程骅、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龚廷泰、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李刚、苏州市警察协会主席张跃进等专家,也围绕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进社会治理实践创新作了精彩发言。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