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在宁举行
2019-12-03 11: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杜莹)解决企业发展技术难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近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京江宁)现场赛在江宁会展中心举行,南京工程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团队针对江宁企业技术需求,拿出不同解决方案,现场展开竞争比拼。

  本次挑战赛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指导,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江苏省科技厅主办,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这也是首次由区县承办的中国创新挑战赛。截至赛前,大赛共征集到全国57所高校、6家科研院所和27家企业的对接方案240项,以及丹麦等欧洲国家的解决方案10余项。

  挑战赛现场,围绕南京国臣直流配电科技有限公司“低碳建筑直流配电系统的关键技术”等三家企业的三项技术需求,8家解决方案团队进行挑战比拼,最终决出3个技术方案优胜奖和5个技术方案优秀奖。现场还举行了竞争对接会,供求双方经过协商沟通达成意向合作协议46项、签订合同金额总计2280万元。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针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搭建的平台,使企业与社会科研团队得到有效对接,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据了解,前三届挑战赛已挖掘技术创新需求近7600项,征集解决方案近6000项,促成1652项技术需求精准对接。“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赛事将企业推到科技创新一线,由政府搭台提供服务,提升江宁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深化产学研合作,促使一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我市创新名城建设。”江宁区科技局副局长朱春明说。

标签:挑战赛;江宁;中国创新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