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善家长学校邀名师讲“梦想”
2019-12-01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耀东)11月29日上午,在力行小学老师的配合组织下,南京市人大常委委员、南京市人民政府督导办公室副主任谷力老师,以梦想为主题,给力行小学高年级家长们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充实的讲座。

  

  “梦是睡着了,大脑潜意识的表现,对我们的行为影响不大。白日梦,是我们白天睁大眼睛在随心所欲的一个瞎想。梦想是在梦和白日梦之间,即受到潜意识的影响,又受到理性的影响。梦想是积极、热忱、乐观向上的。梦想在努力的衬托下,是一个有可能实现的未来。”谷力用简单通俗的语言,给大家区分了梦想、白日梦、梦。

  “当一个孩子身边充满了诱惑,手机、电视机、游戏机等,他的大脑收到信息量就会过大,分散学习的精力;如果一个孩子动不动就打瞌睡、萎靡不振,每天无精打采,没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他的欲望就不会很强烈;一个人的野心、欲望越大、他奋斗的动力、成功的欲望就越大。”谷力用自身的经历形象生动的告诉了大家怎样激发孩子学习的欲望。

  “自我规划主要分为几个步骤:明确自己的目标,根据自己的优势,锁定正确的目标,追寻自己认定的目标,脚踏实地达成理想目标,分阶段小步实现自己的目标,审时度势,调整志向目标”谷力老师分的这八点,获得家长的高度认同。

  

  据介绍,“向善家长学校”已经开办了两年多,有两万人次家长听课,为社会治理做出服务。“向善家长学校”让家长们懂得很多教育的方法、理念,同时家长在这些理念、方法的基础上进行实践,把孩子的教育放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很多家长自我约束意识增强,做孩子的榜样,能够让孩子做到文明守纪,努力学习。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