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栖霞”画卷徐徐展开……赶紧约,错过再等一年!
2019-11-27 13:1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漫山枫叶欲燃时,呼伴悠游几欲痴。”

  南京的浪漫秋色愈加浓烈,

  火热的“秋栖霞”画卷正徐徐展开。

  随着上周久违的秋雨滋润,

  持续走低的昼夜温差,

  充沛的日照光度

  都为栖霞丹枫的最后蜕变注入灵气。

  这份完美赏枫攻略送你

  错过再等一年

  赶紧约起!

  近赏栖霞丹枫,远眺栖霞胜境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唐代王绩的这句诗,仿佛就是为此时的栖霞山量身而作的。今年南京秋日格外的暖,十一月中旬,却丝毫没有冬天要来的征兆。

  行走在栖霞山中,色彩斑斓的秋意已举目皆是。抬头向上看,高大的枫香、三角枫、黄连木、榉树等色叶树木,枝叶交替掩映,鹅黄、黄红、橘红、浅红、大红、紫红等色彩中偶尔漏出一丝阳光,为栖霞山瑰丽的秋季带来阵阵暖意,更增添了那么一丝灵气。

  当游人漫步曲直通幽的游步栈道,红叶不时凑至面前,让游人零距离感触到红叶的枫情万种。阵阵秋风又席卷着片片枫叶,不经意间飘来一场红叶雨,游人、红叶在山林中相互辉映,人们在欣赏如画的栖霞山时,不知晓自己也已融入这幅“秋栖霞”的画卷中。

  这几处最宜赏丹霞全貌

  此时的栖霞山哪里最适宜观赏丹霞全景呢?景区推荐了几处适合远眺栖霞山色的观景点

  太虚亭及沿线栈道

  登临龙山山脊的太虚亭,走上银杏大道沿线栈道,山风拂面,寂寥虚空,栖霞秋色,俱在足下。

  读枫阁

  虎山之巅的读枫阁,视野开阔,凤翔峰、龙山山峦及栖霞古寺均收眼底,满山缤纷。

  陆羽茶庄

  陆羽茶庄为纪念“茶圣”陆羽而建,目前正在出新中,未来开放时,四楼观景可远眺凤翔峰、虎山,品味茶文化的同时一览栖霞山色。

  始皇临江处、望江亭

  饱富人文典故的同时可俯瞰长江,远望四桥。

  两条不错的赏枫路线

  景区还根据现在的红叶枫情,推荐了两条不错的赏枫路线:

  霜红苑-栖霞古寺-桃花扇亭-天开岩-话山亭-了凡问道-小营盘-陆羽茶庄;

  桃花湖-乾隆御花园-红叶谷-枫林湖-太虚亭。

  温馨提示

  红枫节秋游高峰期,请尽可能的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赏枫公共交通非常方便,有多条公交线路抵达栖霞山景区。

  1、风景区联合环城游观光巴士开通了总统府至栖霞山的直通车;2、D21、138路、194路、195路、196路、197路、206路、207路、326路、327路、332路到栖霞站下;

  3、地铁1号线至南京站、3号线至新庄站、4号线至聚宝山站,转乘206路公交到栖霞站下;

  4、地铁2号线至学则路站,转乘138路公交到栖霞站下。

  栖霞山正在为您

  展现最浓最浓的秋色

  来这里赏漫山遍野的红叶

  才算不辜负这个深秋

  图文来源:

  栖霞视点

  编辑:南京日报新媒体编辑 王灿

标签:枫叶;栖霞;悠游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